谢乐 | 鸡总 | 新神榜戬沉

[狼鹿] 招魂 (39)尾声 【全文完】

  第39章 尾声

 

  “快!”

 

  伏云山庄,密室里,灵气异常动荡;陆许与莫日根躺在软榻上,二人头冒冷汗,呼吸压抑,似乎快要喘不过气来。陆影将符纸贴到掌心,敕令符碰上陆许额头的一瞬,便有灵气迸发,失控般疯狂流动。

 

  陆影凝神聚咒,鹿神符起,鹿角倒挂空中。

 

  “阴阳逆转,灵气倒行——回、魂!”

 

  霎时,强烈的吸力卷入空气里,密室灵气翻涌,陆许猛地颤抖起来——

 

  “小许!”

 

  ……

 

  再度醒来,映入眼帘的是密室昏暗的灯光,陆许大喘着气,莫日根一把握住他的手,猛地坐了起来。

 

  “陆许?”莫日根擦掉汗水,陆许还没缓过神,房门打开,萧坤端来两碗姜汤;热姜下肚,将寒气一扫而尽,陆许长长吁一口气,低声道:“天,吓死了…”

 

  “怎样?”陆影接过空碗,陆许试着行气运法,莫日根便答道:“差点没成,我们逃出鬼使的梦境,被阴兵围到了刀山火海。”

 

  莫日根:“多亏前辈,他们人多,地界阴气浓,法力不大好使。”

 

  “本以为要找很久,没想到过关的时候被发现了,只能速战速决。”

 

  陆影点点头,陆许将气脉行过全身,只见他额头泛起淡光,一枚极浅的鹿角印记出现在眉心上,鹿角很快消失,陆许只觉浑身温暖,有种前所未有的安全感浮上心头。

 

  片刻后,气脉正形,神魂归位,陆许堪堪睁开双眼——

 

  “成了!”

 

  ……

 

  翌日,待莫日根与陆许休息过后,二人便合力奏请文书,将鬼使所为一一写下;陆许眼下神魂俱全,文书便可直呈鬼帝,不日则将此事彻底了结。

 

  十日后,十二月中。

 

  话说那日文书呈上,没多久便有鬼差找来,道是鬼帝闻后神威震怒,法责众鬼,涉事阴兵鬼差一律打入畜生之道,受七七四十九世因果轮回,世世为蝼蚁,刑后魂归天地,就此消散,以儆效尤。

 

  陆许听完唏嘘不止,本应是件高兴的事,没成想陆许却道:“以后吃炒肉丝,还要想这头猪是不是当初害过我的小恶鬼,就挺倒胃口的。”

 

  莫日根问:那你还吃不吃肉?

 

  陆许大言不惭:当然要吃,把你吃穷是我最大的梦想。

 

  莫日根便笑不理他了。

 

  陆影与萧坤也在伏云山庄待了数日,眼下时至年末,玄管办前日发来文件,说正式批准了他们的“降妖除魔特别行动小组”的筹备与成立,李景珑与孔鸿俊已经在重庆等候多时,裘永思便打算不日启程,正好在重庆过个新年。

 

  “哥哥,你们之后准备去哪儿?”

 

  临行前,陆许很是舍不得,却没想到萧坤早就买好了票,他们二人打算先到重庆拜访裘老爷子,等一起过完年,再做进一步安排。

 

  “我和萧坤准备到处去逛逛。”陆影笑道:“太久没回国了,想去一趟北方。”

 

  “哪儿?”陆许问道。

 

  陆影想了想:“敕勒川?萧坤说要带我滑雪,正好冬天来了,过去看看。”

 

  ……

 

  半月过去,一月初。

 

  火车站挤满了回家的人,莫日根捞起陆许,以极其娴熟的姿势穿梭在人山人海里。

 

  陆许头晕目眩,片刻后,鸣笛声响,列车冒着寒风,缓缓驶入冰天雪地中。

 

  敦煌,大雪忽至,古老的城市被染上岁月的厚重。

 

  沙洲镇,青少年福利院里,孩子们一早便挂上对联灯笼,陆许只道自己大病初愈,特地回来感谢院长的多年照顾,莫日根给叶小妮买了棒棒糖,福利院外的牛肉面馆里,老板熬上了年前的最后一锅骨头汤。

 

  糖画老人冻得收了摊子,奶茶店推出了新的劣质粉末。

 

  莫日根自觉掏腰包买了劣质奶茶,被陆许强迫着喝一口下去,满腹齁甜。

 

  大雪封山,回程的列车又断了路。

 

  狭小温暖的软卧车厢里,偶尔能听见花开的声音。

 

  换乘休息时,便能看到远处的雪地里竟然出现一头狼,还载着什么人在畅快奔跑。

 

  ……

 

  三天两夜,一月中,又到了重庆。

 

  安逸旅馆的老板免了这半年的房费,随身听里又导入了新的潮流歌。

 

  陆许实现了大白兔自由,降妖除魔小组原来都是熟人。

 

  软卧中碰到的李景珑孔鸿俊、餐车里碰到的阿泰和琼。

 

  李景珑租了一栋小别墅,一月末,街上已经满是年味。

 

  陆许窝在沙发里,和孔鸿俊分享刚拿到的红包。

 

  “这么多!?”陆许看着孔鸿俊手中的三四个大红包,不禁咽了一口。

 

  鸿俊挠挠头:“我爸我二爸我叔都给了,景珑也给了…嘿嘿……”

 

  “哪个哪个?哪个是李景珑给的?”陆许迫不及待抽出红包,然后莫日根就因为“图吉利发的八百八十八块八”,而被陆许嘲讽了一晚上。

 

  李景珑发的多少?喔,九百九十九块九呢。

 

  年夜饭伴着春晚的背景声同时开动,桌上除了两个刚成年的小朋友,其他人皆是喝得好不痛快。

 

  裘老爷子发完红包回了房,陆影与萧坤也回了房。

 

  琼和阿泰正在数对方的私房钱,裘永思撑在二楼的阳台上,莫名其妙背了一首“床前明月光”。

 

  李景珑和孔鸿俊不知道偷偷跑哪儿了,莫日根摸出一盒烟花棒,独自坐到花园的台阶上。

 

  电视里传来春晚嘈杂的声音,嘉陵江边,燃起数朵烟花。

 

  “你在干嘛?”陆许坐了过来,莫日根的眼中带着醉,他盯着陆许,低沉的嗓音染上几分情意。

 

  “我想吻你。”

 

  陆许不好意思地扭过头,莫日根便搂着他,低头吻了下去。

 

  然而唇瓣还未触碰,却又轻轻分开。

 

  陆许不解,莫日根自嘲地笑了笑。

 

  “你干什么…”陆许气道。

 

  莫日根摇摇头,分了一支烟花棒给他。

 

  “我吃醋了。”莫日根笑着说。

 

  陆许:“?”

 

  “你馋人家的九百九十九块九,不喜欢我的八百八十八块八。”莫日根又道。

 

  陆许简直满头雾水,神经病啊。

 

  “你喜欢我不?”莫日根点燃烟花棒,花火绚烂,陆许的心犹如这烟花般,噼里啪啦,小鹿乱撞。

 

  陆许没说话,莫日根便抱着他,强行吻了下去。

 

  “喜欢我不?”烟花的火星四处蹦跶,陆许心中狂跳,连呼吸都变得混乱。

 

  “问你,喜不喜欢我?”莫日根十分霸道,他搂着陆许边亲边问,陆许说不了话,莫日根便视做他不愿作答,反而吻得更加过分。

 

  “唔……”

 

  陆许喘着气,总算推开这个醉鬼。

 

  “有病啊…我,我不是早说过了么…”

 

  莫日根不满意,又将陆许抱到怀里。烟花棒落到地下,莫日根的手臂健壮有力,陆许是挣扎不得,逃脱不得,动也动不得。

 

  “那会儿你傻,我哄你,你才愿意说。”

 

  莫日根又吻了下去,陆许仰起头,耳朵尖上都是红晕。

 

  “我说我说…”莫日根吻得情深,陆许终于败下阵来;“我…挺喜欢你的,行不行?”

 

  莫日根眯起眼睛,陆许支吾半天:“不满意啊?那,那我喜欢你的,行了吧?”

 

  莫日根还是不说话,陆许简直抓狂,怎么对付一个酒鬼这么难!

 

  “喜欢的!啊啊啊烦不烦!我喜欢你!行了吧!”

 

  说罢,莫日根看上去总算满意了些,陆许倒是不乐意了,抡起手掌就给了莫日根一耳刮子:“要不要脸?跟谁学的?跟李景珑学的?嗯?肉麻死我了,明天给你做鸡皮疙瘩炒狼肉!”

 

  楼上的念诗声停了,裘永思趴到栏杆上,饶有兴趣地望向花园。

 

  “嗯哼。”

 

  莫日根笑了笑,轻轻叼起陆许的耳朵:“我爱你。”

 

  “谁理你…”陆许别过头去;少顷,又慢慢说道。

 

  “别误会啊,和你是苍狼无关。”

 

  莫日根望着他,陆许往后缩了缩。

 

  “小陆。”莫日根喃喃道。

 

  “干嘛…”

 

  “明年给你发九百九十九块九。”

 

  陆许:“……”

 

  “新年快乐。”

 

  烟花升起,繁星铺满夜空。

 

  莫日根的眼睛深邃有力,陆许愣了愣——

 

  “嗯…新年快乐。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  全文完

 

  祝

 

  新年快乐 

 

  幸福如意万事顺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  后记

 

  终于,像完成了一项任务般,长长松了口气。

 

  十三万字不容易,感谢各位一路支持的小伙伴,这篇文不像一生所爱,写得偏正文,感情线少,感兴趣的人也不算太多,每每担心没有人看时,却总能收到鼓励的评论。

 

  年末,经历了一些不快乐的事,幸而有这篇文陪着,才让我能转移注意,尽快好转。

 

  其中,也受到了很多帮助,譬如二团同学的好点子、热心小伙伴提供的邀请MA,都让我倍加感动。

 

  之后应该不会再写中长篇了,精力有限,有灵感时会写写小短打。

 

  之前被JU报的第37章,也已经在第37章的大眼评论里重新更新传送门,现在可以不用爬墙,直接阅读了。

 

  全文无删减已更新至凹三和海棠,需要翻过去看。传送门点我(凹三地址无法贴,有需要的小伙伴还请自行搜索)

 

  感谢小红心,感谢评论,感谢支持。

 

  那么,新年快乐,下次再见。

 


评论(22)
热度(126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偃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