谢乐 | 鸡总 | 新神榜戬沉

[铁虫] 命数

#复4时间线之后

#吃糖/绝对是糖


    其实你我这美梦,气数早已尽,重来也是无用。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——「痴情司」

 

  01

 

    混沌无终,浩瀚一片。

 

    Tony已不记得自己在这无边无际的黑夜中游荡多久了,风声、枪声、雷鸣闪电,记忆中的所有东西都在逐渐消逝,最终化为乌有。

 

    他以为这是星云宇宙,睁眼却只剩一片黑暗。Tony又一次睁开了眼,四周仍旧一片孤寂,他就这么飘荡在这世界中心,像一支蜉蝣稻草,微弱无助地生长在绝望的尽头。

 

    他尝试去想起,想起失去意识前的每一分秒,可惜他什么也想不起来了。风声、枪声、雷鸣闪电,嘶吼声、哭喊声,还有无数的惋惜与悲叹;他所珍视的每一分豪,都被这片黑暗吞噬。

 

    Tony Stark 再一次,缓缓闭上了眼。

    到最后,他也不知道下一次睁开眼又是今夕何夕了。

 

  02

 

  “Mr. Stark…Mr. Stark…”

  “Tony…”

 

    像是有什么倔强的记忆,不服输似的穿破混沌与黑暗,直直撞击在Tony脑海中;他缓缓动了动眼皮。

 

    那声音像是细极的蛛丝,渗入他脑海的每一须臾缝隙,填满了就再也不肯离去。

 

  “Tony…”

 

  03

 

     不知又过了多久,他再一次听到这个声音时;那声音却不像是从脑海里传来,Tony睁开眼,周围仍旧是黑寂一片,唯有隐隐约约的声音从四方八围传来。


  “从前有一个兔子叫Tony Stark,他是一个兔子王国的领袖,经常带着自己的亲卫队去抢隔壁兔子国的萝卜…”

 

  “另一个兔子国的领袖叫Thor,他特别能吃萝卜,他们国家的胡萝卜都被他吃光了;这个时候,一个叫做Peter的兔小蛛从天而降,抢走了Thor的胡萝卜…”

 

  “What?”

 

    Tony忍不住想,这到底是个什么鬼故事,然而还没等他接着想,那声音嘀嘀咕咕地又开始念叨起来。

 

  “Oh,顺便一提,这个叫做Peter的兔小蛛是Tony亲卫队队长,他的武力值非常厉害,他还有一身Tony亲自给他打造的红兔子战衣…”

 

    后面的内容Tony便听不清了,那个声音迟迟停在他脑海里挥之不去,隔着无尽的黑暗与混沌,从遥远的彼方传来,深深钳入他的心里。

 

    他张口,试探性地喊了一句。

 

  “Friday?”

  “…Yes sir?”

 

  “Oh my god……Friday?”

  “Yes sir?!”

 

  04

 

    Tony Stark 睁开眼的时候,窗外的阳光已经变得很柔和,落日堪堪挂在树梢边,斜阳透过纱窗照进屋内,映在那孩子姜茶色的头发上。

 

    那孩子似乎睡着了,他就趴在床边,旁边还放着一本笔记本;Tony缓缓拿起笔记本翻了翻,上面的纸张已经变得很旧,仿佛是已经翻看过很多次的模样。他随便翻开一页,上头画着好几只兔子,有拿着锤子的、有拿着盾牌的、有铁壁兔、有绿袍触角兔;Tony又看了看,那些兔子旁边还分别标了名字——钢铁兔、盾盾兔、恶作剧之兔……

 

    他无声笑了笑,又往后翻了一页。

 

    上面画满了整个兔子王国的侵略作战图,什么盾盾兔抢了锤锤兔的胡萝卜……豹子兔带领一群黑黑兔攻打兔博士村…

 

    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?

 

    只是每页的右下角一隅,都会有钢铁兔和他的亲卫队队长兔小蛛的双兔连环画;从相识到相知、从逝去的过去到眼下这每一分秒,三百页的笔记本,画满了整整三千对。

 

    Tony闭上眼,过了好一会儿才将那本笔记本放回男孩手边。

 

  “……”

 

    他缓缓抚上他的发,仿佛时间并未过去很久,他们都还依然是那时的他们。

 

    满额的阳光都被温厚的掌心遮去;男孩轻轻动了动,有什么声音从耳畔传来。

 

  “这种东西拿去交作业,我是不会去给你开家长会的。”

  “………”

 

    Peter几乎是一瞬间从床上撑起来,不小心甩开了Tony捧在他脸颊上的手。

 

  “Mr.…Mr. Stark?”

  “当心点…我的手现在可禁不起折腾。”

 

    年轻的男孩愣了一下。

 

  “Mr. Stark…你醒了?你感觉怎么样…?我…我不是,我不是故意一直守在这里的。”

  “我有好好上课,现在是假期,不我的意思是…上课期间我也有每天来看你…”

 

    男孩似乎发现了笔记本被翻看的痕迹,他慌忙将本子藏到身后:“不不不…这东西太蠢了,你不能看,我只是…”

 

   他的声音却越来越小。

 

  “我只是太想念你。”

 

  05

 

  “我知道,已经没事了…都没事了。”

 

    Tony恨不得将他一把抱入怀里,就像很久很久以前他曾抱过他那样;他知道那是什么感受,看着珍惜的人在自己眼前消逝。

 

    他不在的这漫长年岁,他的男孩究竟承受了什么?

 

  “Peter…”

 

    Peter似乎还想说点什么,但是Tony打断了他;他伸手抚上面前男孩的脸,带着薄茧的拇指腹轻轻抚过他鬓角与耳廓。

 

  “这么久不见,你还是这么…健谈。”

 

    Peter低头笑了,他眼眶有些红,虽说他知道身为一个男子汉绝不可以在Tony Stark面前掉眼泪,所以他在努力忍住;他忍着,将这漫长的三年来的等待与期盼统统压在心底;他忍着,将相识以来所有的回忆与欢声全部藏到回忆里;他忍着,将三年来想与他说的话、倾诉的思念全都埋进深渊里。

 

    他忍到肩膀止不住地颤抖,又被那宽厚的手掌宽慰般抚上;他忍到拳头紧握,整条手臂的经脉都突起;他忍到,不像样地伏到他腰侧低声啜泣。

 

    是谁说,男儿有泪不轻弹?

 

  “Kid…”

 

    Tony没有听见任何应答,他只是沉默着,一遍又一遍抚过男孩的发、男孩的耳,男孩的每一寸思念与悔恨。

 

  “My boy…”

 

  06

 

    Peter扶着Tony稍微坐起来些,又拿了软垫垫在他身后;明明朝夕相处,却似久别重逢,Peter难得显得有些手忙脚乱,他不停问着Tony需要什么,要不要吃水果、用不用看新闻,需不需要洗个澡…

 

    Tony难得没有打断他,这个明明已经长大不少的男孩,现在甚至应该用“男人”来称呼;却还似当年的少年似的,仿佛时光并未从彼此身上夺走太多。

 

  “所以说,你现在考上了MIT?”

  “是的,刚大一,我还给自己升级了装备,要不要我现在就给你看看?”

 

    Peter说着就要站起来准备战衣状态,被差点呛到的Tony一手给拉了回来:“不不不不用了…”

  “下回我陪你去学校,你可以到时候再穿给我看。”

 

    Peter有些小兴奋:“你要去我学校?”

    Tony挑了挑眉:“不行?放心吧没人会认出我的,我猜现在大家眼里只有友好邻居蜘蛛侠。”


    Peter敏锐地嗅出一股带着不明意义的调侃,他立马剥个橘子塞一瓣到Tony,这个“伟大救世主”钢铁侠手里,带着他惯有的真诚和一点小讨好连珠炮似地张口解释。

 

  “不不不没有没有,他们不知道蜘蛛侠是我,现在每年还有钢铁侠的纪念日呢。”

  “蜘蛛侠可没有纪念日…不不我不是说我想要,而是…你懂的。”

 

    说到最后,Peter耸了耸肩:“大家都记得你。”

 

    Tony一幅了然于心的模样,他倒是不拘谨,又从Peter手里夺走一瓣橘子:“我记得三年前那场战争,到最后的时候,你在我面前。”

 

    Peter突然有些紧张。

 

  “我听到你喊了我的名字。”

  “嗯???”

 

  “我说,我听到你喊了我的名字,不是Mr. Stark,不是Mr. Tony Stark,而是我的名字。”

  “呃…我……我当时太慌了,抱歉Mr. Stark,我不是故意的。”

 

  “所以呢?现在不慌了,喊不出口了?”

 

    友好邻居蜘蛛侠竟难得有些窘迫。

 

  “……”

 

    他选择话题转移大法。

 

  “你…还会离开么?”

  “……”

 

    Tony看着他,四目相对,一时无言。

 

  “过来。”

 

    Tony朝他张开臂膀,Peter有些忐忑地凑过去,直到Tony将他牢牢实实抱在怀里。

 

  “你喊我一声,喊对了我就告诉你。”

  “……”

 

    男孩的耳廓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得通红。

 

  “T…Tony…”

 

    沉睡了整整三年的男人深深吸了口气,抱着Peter的手臂越来越紧。

 

  “不会了,再也不会了。”

  “I promise.”

 

    我爱你,何止三千遍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其实你我这美梦,如今方伊始,幸得一生守候。

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BGM:链接:https://pan.baidu.com/s/1fcoOX7fQSWlB1IACE7H9cg 提取码:139c

配合食用更加。


评论(17)
热度(13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偃清 | Powered by LOFTER